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教学科研
滨江小学、东山三小四小教共体蒋丽蓉名师工作室“送教下乡活动在东山第三小学举行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12-14 点击:

1213日(周三)下午,滨江教育集团(教共体)蒋丽蓉名师工作室在东山第三小学开展了“送教下乡”活动。本次活动包括课堂展示、学员交流、专家引领三个环节。

首先,滨江小学的林怡茹老师执教《忆读书》,林老师紧扣语文要素,联系学生学过的梳理方法,引导学生梳理冰心奶奶的读书经历,通过梳理读书时间、阅读书目、读书方法和读书感受,带领学生在梳理中体会冰心童年读书的种种滋味,并跟随着冰心的读书经历去发现和学习她的读书态度和读书方法。课后,林怡茹老师分享了她的磨课经历。


接着,工作室各位学员各抒己见,交流了自己的观课感受。最后,工作室负责人蒋丽蓉老师对展课的老师、评课的学员给予了肯定。并引领学员们如何更好地把握教材,提升课堂的有效性,结合课例,做了可行性的操作指导。 让学员们在日常课堂教学中实操性强, 努力推动新课程有效落地实施。

“教”学路漫漫,“研”途皆风景。此次名师工作室送教下乡活动为教师们构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和学习的平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